独行

山前山后各有忧愁,有风无风都不自由

【剧版忘羡】再从头

  八

  偏剧版忘羡,宠湛,病弱美人湛-开窍宠湛羡。

忘羡宠湛的太少了,自割腿肉,有私设!!!

OOC预警,剧版也看了好久了有的剧情时间点可能会弄错,请见谅。

不喜的请闭嘴自己出去

不会刻意怼金江两家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

  “魏婴,不要,回来,回来!”少年人带着满头冷汗惊醒,急促闯进胸腔的空气激得肺腑一阵疼痛。

  “二公子,怎么了?可有不舒服的地方?”门口候着的弟子轻声询问道。

  “无事,兄长呢?”

  “今日是金凌小公子的满月宴,宗主于昨日就被请去金陵台了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了,我在长老那要了些安神的药香,你去药堂取一下吧。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支走了人,蓝忘机急忙起身收拾规整,拿着避尘匆匆向山下走去。

  自己从年幼时便体弱多病,风寒刚好了没几天,如果直言下山叔父定不会同意的。

  可他非去不可,那场荒诞又血腥的梦境里,魏婴刨丹给了江晚吟,从此一条道走到黑,世人不知他的本性只会往他身上泼脏水。到最后,身边再无一人。

  温情姐弟惨死,江姑娘也死在了那场百家围剿里,江晚吟与他分道扬镳,昔日好友反目成仇。

  最让他痛心的是那个被死气缠绕,几近崩溃得人从不肯回头看他,也不肯听他的话,不要他的保护,最后惨死,连一缕魂魄都没留给他。

  梦境怅惘间,他看见赤峰尊惨死,凶手竟是金光瑶,兄长亲手杀了金光瑶,而后闭关不出,暗淡萧条。叔父满头华发,两个陌生的蓝家小辈独自撑着一切,眼中无光,又顽强倔犟。

  这一切太过真实,很多已经应验,蓝忘机不得不信。

  而这一切的爆发点正是现在。

  金凌的满月宴!!

  穷奇道!!!

  一道湛蓝得剑光隐匿于苍穹之下,转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  “魏婴,你等等我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魏无羡的眼前满是大片大片得彩色波澜,整个人都如同缺氧了一般,站在那大口喘气。

  他和蓝曦臣将蓝忘机送到了寒潭底,正在静室内痛苦不已缓不过来,却发现静室内的一切像是被打碎了一样在他眼前崩坏。

  随后再缓过来就是这个他这辈子,不,上下八百辈子都不想在面对的景象。

  来不及多想急忙吹起陈情,如同上一世一般,温宁根本不受控制。

  金子勋一边害怕的躲藏,一边嘴里不干不净的叫嚣。

  “温宁,停下来。”

  虽然搞不懂这糟心的情景重现是闹什么鬼怪,但哪怕是幻境他也不想看金子轩再死在他面前。

  没有金丹,他只能奋力跑去,哪怕是用这副破败得身体挡一挡也行。

  剑气破空而来,荡开了胶着在一起的温宁和金子轩。

     温宁没有清楚的意识,但也被霸道的剑气激得愣了一下,随后像是生气了一样,更猛力的攻去。

  那道从天而降如仙人一样的身姿落下来时,魏无羡就再也迈不动脚步。甚至有些颤抖。

  他就说是梦吧,不然怎么会看到活生生的蓝湛。

  温宁纵身一跃,一副斧劈泰山得气势朝蓝忘机砸去。

  魏无羡登时丢了三魂七魄。

  “不,停下!!!”

  金子轩也察觉了事情不好,一把将岁华掷了出去。

  可纵使两柄仙剑也挡不住发了狂的凶尸温宁,本就因御剑太急,经脉翻涌的蓝忘机被掀飞,一口血喷涌而出。

  “蓝湛!”

  “忘机!”

  金子轩眉头狠狠一皱‘完了,蓝曦臣怎么也来了,这个弟控看到这副场景怕是要发疯。’

  余光撇了撇早就吓傻的金子勋更觉怒火中烧,捡起岁华走到他身边狠狠踹了一脚。

  “忘机,忘机。”蓝曦臣搂着蓝忘机的手满是冷汗,在金陵台时反应过来自己重回了过去,迫不及待的就赶来了穷奇道。

  想着这一次救下金子轩,会不会事情就大有改变,可没想到却是如此揪心的一幕。他是相救金子轩但不能搭上忘机啊!

  一张符咒炸的温宁一个趔趄,魏无羡如同大黑耗子一般窜到蓝忘机身前,惨白的脸和唇边嫣红的血让他鼻子一酸几乎落泪。

  “大哥。”

  “无羡。”

  两人异口同声,魏无羡突然福至心灵,如今种种,怕是只有回溯解释的清了。

  “无羡,事出紧急,忘机的伤最重要,我们先带他回蓝氏。”

  “大哥,你等一下。温宁,回去找你姐姐,带她去蓝氏。”

  “公,公子。”

  “去吧。”

  蓝曦臣看了看手足无措的温宁无奈叹气。

  “蓝信,蓝舟(两个原创酱油),你二人随他前去。留一人在乱葬岗等我消息。”

  “是,宗主。”

  “泽芜君,姑苏离这里相距甚远,含光君本就体弱又身受重伤,更是为了救我,不如去金陵台,我定会找最好的医师。”

  “不必了,金公子。有岐黄神医和我蓝氏自家的医师在,我还是比较安心的。”

  蓝曦臣轻飘飘的一句话抽得金子轩脸上生疼。

  怎么从来不知道,温润和眴的蓝曦臣说话这么阴阳怪气呢。

  “慢着,魏无羡手段阴狠对我下了恶咒,今天必须给我个交代,泽芜君这是要包庇邪门歪道还要勾结温狗吗?”

  “金子勋!你的狗命我先留几日,你最好祈祷蓝湛无事不然,你死一百回都难消我心头之恨。”

  魏无羡轻轻抚了抚蓝忘机无力锤着的手腕,感觉着皮肤传来的丝丝凉意,眼中红光泛起,怨气冲天。

  蓝曦臣抱着蓝忘机分不出手,只能迈了一步,用肩蹭了一下魏无羡,试图稳定他的情绪。而后,眸中泛着冷意看向金子勋。

  “今日之事,蓝氏定会去金陵台要个说法,你若误了忘机性命安慰,我要的就不只有说法了。”

  “你们…”

  “子勋闭嘴!如不是含光君,我今天就会死在这,你那莫须有的罪名还没查清,谁让你草率行事的,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吗!”

  “我…”

  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

  我也不知道我写啥呢

  这集…蓝大高光!!

  下一集魏哥高光预订!!

  从这章开始,如有和原著和剧版一样的地方?都是为了剧情,属于借鉴。

  ooc是我的!私设是我的!!人物性格大崩盘是我的!!!错都是我的!!!!

  这不是学术论文,我也没那么严谨!!懂得都懂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